認識讚美(廿三)── 讚美就是榮耀上帝
認識讚美(廿三)── 讚美就是榮耀上帝



經文: 詩五十7~23;八十六9,12

鑰節: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,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榮耀我。(詩五十15)

參考經文: 出十四18;利十3;申廿八58;賽廿五3;六十六5;結廿八22;卅九13

提要



第廿二個與讚美有關的是「kabad(kaw-bad')HB-3513」舊約中共出現155次,原文單純被動式譯成「得榮耀」(出十四18;利十3);而加強主動式則譯為「尊敬」(賽四十三23;五十八13),「尊榮」(箴三9;四8),「榮耀」(詩五十23;八十六12)。今日的鑰節提到:「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,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榮耀我。(and call upon me in the day of trouble;I will deliver you, and you will honor me.-NIV)」(詩五十15)其中「求告(call upon)」原文是「qara'」,而「榮耀(honor)」的原文是「kabad」,皆與讚美相關。值得注意的是,詩人要我們「在患難之日」,就是當你遇到難處、麻煩之時,記得向主發出讚美來。一面求告主,向主揚聲,一面以信心等候主的幫助,如此的作為便是榮耀主了。

大衛也在他的詩中提到:「主我的上帝阿,我要一心『稱讚(yadah)』?,我要『榮耀(kabad)』?的名,直到永遠。」(詩八十六12)其中兩者是相互關連的。當人向上帝讚美、稱讚時,便是榮耀上帝了。主的名被高舉在人面前,得著見證。但願我們對主的心,也是如此,能專心一意以讚美的事奉來榮耀上帝。





默想



1. 「yadah(稱讚)」、「qara'(求告)」和「kabad(榮耀)」之間的關係,值得我們思想。聖經原文中使用如此之多不同的描述,來說明對上帝的讚美,由於上帝的無限和偉大,非人有限的言語、文字所能完全表達清楚的,因此,聖經必須以不同的敘述、描寫,好讓我們能稍加體會明白讚美的奧秘。

2.榮耀上帝,是上帝造人的目的。世人唯有在榮耀主的生命中能遇見上帝,也只有在榮耀主的生活中能得著完全的滿足。天路客阿!讓我們行在讚美大道中,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天地的主,我們的上帝。





讚美的金言



1.恩典的溪流要靠最高的讚美,才能不斷的湧流。──羅賓遜

2.不要擔心對上帝的讚美太多,讚美太少反而是一種危險。──選





讚美的經文



1.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,便是榮耀我。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(詩十五23)

2. 主阿!?所造的萬民,都要來敬拜?,他們也要榮耀?的名。(詩八十六9)

3. 上帝的城阿!有榮耀的事乃指著?說的。(詩八十七3)





讚美的禱告



親愛的主阿!我們要讚美?,因榮耀我們的上帝為至善至美。?醫好傷心的人,裹好他們的傷處。?喜愛敬畏?和盼望?慈愛的人。願一切榮耀都歸給?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 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jqym 的頭像
    cajqym

    大眼con

    cajq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